close
一直很佩服「單身自助旅行的旅人」不論男女老少
都讓我打從心裡敬佩他/她們追求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勇氣
自助旅行的人都知道旅伴是比旅費要重要的一環
如果妳/你跟我一樣也找到心靈契合的最佳旅伴
寫封信告訴她吧!!

獻給我最親愛的旅伴凱莉:
很感謝2011年的夏天妳願意辭掉福利極好的工作,陪我一同去旅行
有人說:「好的旅伴會讓妳終生難忘,不好的旅伴會讓妳痛苦難忘」
妳就是我尋覓已久的最佳旅伴不二人選
處女座哈比+射手座凱莉=最佳旅伴



我做事優柔寡斷,你做事當機立斷
不論訂機票選擇國家或是住宿安排都多虧妳叫我別囉嗦
哈比習慣謹慎規劃,凱莉喜愛自由無拘無束
當妳說:「我們後半段的行程就是free,想去哪就去哪」
我很想回妳:「我的腦中沒有這個選項,請您重新回到主選單」



當我們在布拉格的山上發呆享受整個城市的美麗時
我已經愛上無拘無束沒有行程枷瑣的旅行滋味
謝謝妳讓我看見旅行的意義。



哈比是個超級無路感、隨意走隨意錯的大路痴
是你帶領著無助慌亂的我走過歐洲的大街小巷



我是超級不會下廚煮飯的爛咖手
你總是辛苦張羅旅行中的三餐外加點心
寫到這裡,覺得自己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沒用鬼



自助旅行旅伴工作分配表實在是多的不像話
行前準備、路線規劃、住宿交通訂閱、找路
旅費記帳、照片分類與管理、三餐、與沙發主聯繫
負責搞笑、記錄旅行筆記、負責拍照
常常聽到許多旅伴之間因為工作分配不均
互相埋怨導致旅行失去樂趣最後不歡而散
我們是怎麼辦到一路歡樂和平共處的啊???



旅程中唯一的爭吵發生在瑞士洛桑的葡萄園
當妳心情不好擺出那張比雞屎還臭的屎臉時
還真的很想要呼妳一巴賞叫妳自己滾回台灣去
望著妳生氣的背影,爽快與落寞同時衝擊著我的腦袋
爽快的是-再也不用看到妳的屎臉(因為妳始終背對著我)
落寞的是-我真的好喜歡妳這位旅伴
所以請妳繼續當我的旅伴好嗎?



我們一起渡過許多艱辛的時刻
還記得在瑞士餓到邊啃蘋果邊幻想台灣美食的場景嗎?
當時我餓到眼淚在眼眶邊打轉,是妳提醒我「要堅強」



當我們等不到巴士落魄地坐在路邊發愣時
我感覺好無助如果不是妳在身旁相伴鼓勵
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



當我在比利時街頭失誤喝了烈酒醉得東倒西歪時
是妳一直在旁照顧著走路歪斜滿臉痴笑講外星語的我



妳不介意我老是幹些白痴至極的蠢事
像是把義大利麵狂撒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前
引來成群結隊的鴿子,還追問胖鴿子「到底吃夠了沒??」



在倫敦白金漢宮前被等著看衛兵接交的遊客擠到膽汁快吐出來時
還悠哉地拿出紙筆問妳:「要不要來玩大明星猜謎??」




有時我的玩興過了頭想出好多蠢點子命令妳去做時
妳竟然欣然接受甚至有點樂在其中
當下我就知道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旅伴



回憶中的美好風景都因為妳而更加的完整
一位好旅伴,豐富了我的人生。




旅行是件很容易就會上癮的事
找到一位願意在妳前面擋風遮雨的旅伴是件過癮的事




雖然說我們是從小到大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好姐妹
但這趟環歐流浪之旅讓我發現截然不同的妳
姐妹並不代表會是好旅伴,好朋友、情侶與夫妻亦然
每個人對於旅行的定義不同、生活作息不同、吃飯口味不同
諸如此類的芝麻大小事都可以讓人捉狂
所以,要再次謝謝凱莉這位契合的好旅伴




親愛的旅伴
我在旅途中遇見獨一無二的妳
每每看著妳堅定前進的步伐
我知道  有妳的陪伴我並不孤單




謝謝妳訓練我找路的技巧,分享人生的哲學與道理
這一路上的獨立自主訓練在我的體內漸漸發酵
我從思想奇異依賴性重膽小愛哭的小哈比
進化成更好的自己




還記得我們在瑞士馬特洪峰下看到的兩位日本老太太
她們緊緊的相擁而泣用日語訴說著心中的感動
當時我看到的是四十年後的哈比與凱莉
白髮蒼蒼的我們回到最初的旅程感動更多的旅人
這是我們的約定


哈比覺得好的旅伴就像南極星空下一閃而逝的流星
所以要大聲的告訴凱莉:「妳是我的最佳旅伴」
也要厚顏無恥的問妳個問題
「妳願意成為我未來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、四十年的旅伴嗎?」

哈比妹妹獻給最佳旅伴凱莉的一封信。

喜歡本篇文章的朋友們請按個讚,感恩啦

2012.10.12 by 哈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比與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