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次環歐回台灣後陸續和朋友聚餐,也收到廣大的網友詢問關於旅行的問題,

問題實在太多,我們實在無法逐一回答,所以我們就簡單選出3個最常被問的問題來回答唷!

 

1.  到底去了哪些國家?   為什麼要選這些國家啊?

map

凱莉將去的國家依順序寫出來唷!  從東歐、北歐、到西歐共15個國家。

country 1

1.塞爾維亞Serbia    2.克羅埃西亞Croatia   3.斯洛維尼雅Slovenia    4.奧地利Austria    5.匈牙利 Hungary  
 

country 2

6.冰島 Iceland      7.丹麥Denmark          8.挪威Norway        9.瑞典Sweden    
 

country 3

10.芬蘭Finland     11.愛沙尼亞 Estonia      12.拉脫維亞 Lativia      13.立陶宛Lithuania 
 

country 4 

14.西班牙Spain         15.葡萄牙Portugal  

 

拼貼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每個國家只能選出一張代表照片,還真是不容易啊!!  (好燒腦)

再來為什麼要去這些國家呢?   去serbia  純粹是因為機票比較便宜

哈哈哈,雖然這個原因很瞎,因為本來第一個想去的國家是克羅埃西亞

後來發現先到塞爾維亞的機票比較便宜,而且這是個很少台灣人去的國家

 

DSC_0059_1

 

這對凱莉來說有強大及莫名的吸引力,後來才發現它需要簽證啊  (歪腰)

而且不像歐洲其他開發完成的國家,反而看到許多廢墟和待開發的地方

這個國家有個另人出乎意料的大收獲是:  有超級多的正妹可以看!!  (真心不騙)

正妹多到有點捨不得離開,還有Serbia的物價便宜到讓人流淚

是一個可以讓旅人天天吃大餐的好國家,真是意外撿到寶。

 

第一次環歐時,因為希臘罷工事件影響,害我們錯失去匈牙利的機會,

所以布達佩斯是上趟旅程的遺珠之憾,每每看到別人的照片,總令兩姐妹深深懊悔

httpwww.backpackers.com.twforumgalleryindex.phpn=87166

(照片來源:http:www.backpackers.com.twforumgalleryindex.phpn=87166)

 

於是乎第二次出發絕不能錯過它,後來看看臨近的東歐國家,

決定一舉攻下克羅埃西亞跟斯洛維尼亞,這兩個國家的景色也十分吸引我們

另外上次因為路程太遠沒去的哈修塔特這次也決定突破萬難前往

 

因為兩姐妹陸續學了西班牙文,深深的為這個文化所著迷,想去一探究竟

ecos_down

而且還特地學了佛朗明哥舞,一心幻想著能看到舞者盡情揮汗的模樣

聽看過現場表演的朋友說,那不是舞蹈,是種表演藝術art

而凱莉的麻吉小草莓去了西葡兩國後,醉倒在葡萄牙的魅力之下,告訴凱莉千萬別錯過它

 

加上看了白日夢冒險王後,覺得冰島也是這輩子非去不可的地方

mitty2

(圖片來源:http://kmayfantasy.pixnet.net/blog/post/42703660)

 

這部電影裡將冰島的美麗全部拍出來了,真的是十分用心的一部電影 (大推)

而且我們還去尋找電影裡的場景,站在馬路上假裝溜滑板,實在很走火入魔!!

既然去了冰島,當然要順遊北歐五國啊!   (這是哪門子的順遊啦!)  

在害怕燒太多錢的前提下,所以只去了它們的首都!

 

沒錯~~ 聰明的讀者應該發現,選國家這件事真是沒什麼道理可言

通常我們都是先選定二個主要必去的國家

然後開始觀察附近可以順遊的國家,最後交通全部串起來後就可以出發囉!!!

 

2.  此次旅程最喜歡的國家?

     答: 冰島跟挪威,還有西班牙!!!

 

只能忍痛選一個的話,哈比會選西班牙

網誌用照片20

 

因為它包含的元素實在太多了,有美食、音樂、藝術、建築、歷史遺蹟、城堡、自然景觀等

在西班牙的每天都覺得獲益良多,而且幾度因為短時間內吸收太多知識,兩人的腦子都快爆了!

不勝酒力的哈比,沒有特別愛美食的哈比,也毫無招架之力,瞬間傾倒在西班牙的腳下

西班牙讓哈比徹底開了眼界,光是西班牙就讓我們足足玩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

真是後悔太晚才認識西班牙啊~~ 因為上上下下的斜坡,真是要靠腳力的國家啊。

 

凱莉會選挪威,因為這個國家實在太美了!! 攝影師來絕對會不眠不休的拍個不停!

網誌用照片21

 

而且我們是在冰島後緊接著去挪威,但這裡的景色絲毫不遜色

雖然羅孚敦群島很難抵達,但是它的天然景觀和充滿特色的漁村會讓妳愛翻了!

挪威景色厲害的點是,除了看傻了和不停的讚嘆外,(天啊!  媽媽咪啊!) 

妳腦中會不自主的浮出家人和另一半,一邊想著如果他/她們能一起來看這個景色有多好!!

 

 

3.   旅程中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,或是印象深刻的事!!

這次的旅程也是充滿酸甜苦辣,但要說有趣和難忘的事,幾乎都是在西班牙!

因為西班牙人說話速度十分快,兩姐妹還不停的互說西文練習

甚至準備了日常會話字卡,結果真的到了西班牙,字....卡.....卻..... 不...... 見..... 了.....!!!

只好硬著頭皮實戰了!   幸好我們遇到的人都滿有耐心的

 

實際上願意跟我們對話的都是櫃檯人員,大概他們也沒事做吧!!  (喂~~~)

第一個是巴塞隆納的櫃檯伯伯,熱情的介紹我們必去的景點!

DSC_0021_4

還會來個小考試,讓我們用西班牙語唸出房號「408」 

唸對了還說: 「good!  two points! 」 很好,得到兩分!   

 

更有趣的是到了隆達Ronda,櫃檯伯伯JUAN先生,從頭到尾西文說個不停

知道我們有學過,就開啟全西文對話 Conversation實境對話!!

DAY ONE 入門會話

   1. 妳在哪裡工作,工作時間、台灣人工作型態

   2. 在哪裡學西班牙文

   3. 家庭成員,家人生活

Screen Captures5

 

看看哈比被考傻的樣子,真是把所有學過的單字都用上了

不過Juan看我們痴呆的臉,還是會拿出紙筆輔助,不然還真是有聽沒有懂

實際講幾句話,就會愈來愈跟上快死人不償命的西文步調

不僅如此,是直接硬生生打通語言的任督二脈,讓你不講也不行

因為櫃檯伯伯JUAN先生 英文不好呀~~想聊天就要全西文啦!!!

 

DAY TWO 進階會話

   1.  討論附近好吃的餐廳,酒類哪種好喝

   2.  去了哪些地方旅行,旅行的計畫 ?

   3.  親身示範超難發音的 rr 音(打舌音)到底要怎麼發音!!  

Screen Captures4

 

哈比打舌打到快抽筋了,凱莉在一旁幸災樂禍的錄影,兩人試了十分鐘後,終告放棄 

而且西班牙文對話課下課後,兩姐妹會拖著癱軟的身軀回到2樓房間,

仔細回想從阿伯這裡學到的西文好像超多的!  比之前課本教的還多哪!!

 

DSC_0014_6

 

DAY THREE 超難會話

1. 推薦附近好玩,我們可以順遊的城市

2. 西班牙人的生活型態和旅行方式

3. 西班牙殖民中南美洲的歷史!!  

(老師我要翹課,雖說是資優生,你這個進度會不會太快!!!!)

 

最後兩個人完全投降,竟然上到歷史課了!!    

硬要逼我們把哥倫布時代的故事再走一次!   (倒)

而這段插曲事後回想,還真的是旅程中最妙也很難忘的一個篇章!   

非常感謝Juan先生,花了3晚的時間給兩個台灣女生上西班牙文課!  

 

兩次遊歐旅程的國家總結!! 

寫網誌的時候,凱莉跟哈比說:「咦,我們好像歐洲都去的差不多了耶!!」

哈比: 「屁啦!!   哪有!  明明還有很多沒去的」

 

Europe

(綠色是第一次環歐的國家,橘色是第二次環歐的國家)

 

然後打開歐洲地圖仔細一看,好像是已經幾乎全部攻下了

(明明就有德國跟波蘭那麼大一塊,妳們瞎了嗎!!!!)

而且東歐也還有很多國家沒去啊!!  

有去過羅馬尼亞、保加利亞的朋友們,可否和我們分享一下照片?!!

 

是說人生有兩次遊歐經歷已十分心滿意足了!   都不知道已經羨煞多少人了! 

接下來應該要展望中南美洲和大洋洲了    (是不是也太貪心了這兩個人)

好啦! 寫到這裡,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唷!   

不知道大家對我們的旅程還有什麼疑問,歡迎到粉絲團留言發問!

 

2017.02.17  by 哈比與凱莉


 

喜歡本篇文章的朋友們請按個讚,感恩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比與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